12月年末,大家都在討論是否要年後轉職
因為真的太煩躁了啊!!
一堆煩煩煩死人的鳥事,同樣身為上班族的大家一定都曉得
就是有人聽不懂人話,根本是一堆豬隊友,白眼都要翻到天花板!
既然改不了環境,那我就自己想辦法!
打開人力銀行開始投入轉職的生活

想說這次一定要找一個重視團體合作與員工工作氣氛的公司!
後來收到新北的美食映象面試通知,就去試試看啦~
沒想到這個面試還真是不同一般!

 

我到達公司之後,就簡單填寫了一下履歷資料
之後被引導到一間大的會議室
整個燈光閃爍的,讓人放鬆不少~



之後就是觀看公司的介紹影片啦~面試官也出來跟我們介紹一下公司
然後面試者們就輪流上台回答問題
沒錯!這間公司是團體面試喔~
而且我一開始還以為都是跟我應徵同個職位的競爭者
但後來才發現是所有職位的應徵者都一同面試!
所以有些人可能就是我未來的夥伴呢XDD

上台發表問題前,會有一位應該是助理的人
使用手電筒幫我們看皮指紋鑑定,還有做紀錄
結束發表後,則換另一位主管親自幫我們再看一遍!!
然後會大約說一下依據判定我們的人格特質是什麼~

譬如你是具有開創力的人,或是語言能力很好~

這個皮指紋不是坊間那種手相,隨口胡謅的
是有經過科學根據研究!!
主管還有考過皮紋分析證照,和受過專業的分析訓練!
真的超級特別~~

吃過美食映象準備的午餐,下午就是個人面試
針對我們早上的回應和履歷資料做進一步詢問
還有說明一下公司福利制度等等~

如果是應徵責財務會計、人資訓練、美編行銷等
偏向行政、內勤類的就會被歸在總管理處
領固定的底薪,有勞健保,就跟一般行政職一樣

但如果是品牌顧問師、品牌諮詢師、平面設計師、空間設計師
就會有高額的業績獎金、專案執行獎金~好像叫做利潤分配制
不算是被公司雇用,是『合作的關係』
所以就要自己找職業工會來投保勞健保的部分~
這樣就比較像是在同一個環境、一起合作的生意夥伴
而不是雇傭關係,兩者性質不相同~

結束之後還在公司參觀一下環境
這麼華麗的裝潢,真的是公司嗎!?
感覺是逼近飯店等級了耶!!

公司還有發行《餐飲學院》雜誌~
裡面都是餐飲食品業經營管理的精隨!
之前曾翻閱過~內容真的很棒!!
當初也是因為看過雜誌,才讓我想來美食映象面試的~



最後,就是公司竟然有自己的圖書館!
我知道大公司的福利都蠻好的
但沒想到竟然有自己的圖書館耶!!
在介紹公司時,副理也有提到
希望能尋找跟公司一同成長、一起打拼的夥伴~
所以除了員工教育訓練,也希望員工能夠不斷的學習



一整天這樣面試下來
公司給我們感覺就是很重視每位員工的人格特質
還有後續的合作氣氛和學習空間~
第一印象還蠻優的~希望公司和主管們對我也是XDD
等待接到錄取通知囉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an20203 的頭像
    weian20203

    每天都要美美的

    weian2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